艋舺肥皂-手工皂.手工肥皂.手工香皂 モンガ石鹸 - 台湾の手作り石鹸 品牌故事-艋舺肥皂介紹 台灣傳統手工肥皂-艋舺肥皂介紹 台灣手工香皂.手工皂.手工肥皂-艋舺肥皂產品 伴手禮盒.春節禮盒.過年禮盒.中秋禮盒 手工肥皂.手工皂.手工香皂.問題集 媒體報導-艋舺肥皂 最新消息-艋舺肥皂 艋舺美食地圖-艋舺肥皂 艋舺歷史古蹟-艋舺旅遊地圖-艋舺肥皂 聯絡我們-艋舺肥皂


艋舺古蹟》艋舺清水巖祖師廟
用LINE傳送  分享到臉書  分享到Google+  分享到新浪微博  分享到騰訊微博  Email分享
【艋舺肥皂╱編輯】 2010/01/25
艋舺古蹟》艋舺 清水巖祖師廟

艋舺清水巖俗稱祖師廟,為第三級古蹟,今位於萬華區康定路,始建於清乾隆五十二年〈西元1787年〉,奉祀清水祖師陳昭應,為福建安溪移民,自原籍湖內鄉清水本巖分靈而來。

嘉慶二十二年〈西元1817年〉重修,咸豐三年〈西元1853年〉「頂下郊拼」時毀於戰火,至同治六年〈西元1867年〉又重建。

明治二十九年(西元1896年)艋舺清水巖曾台灣總督府充作為國語學校附屬學校。大正十一年(西元1922年)廟址亦被當作台北州立第二中學校(成功高中前身)校舍。

艋舺清水巖主祀的清水祖師陳昭應是福建安溪移民從故鄉請來,共有七尊,其中以蓬萊祖師最靈,也就是所稱的「落鼻祖師」。相傳天災地變時,祖師的鼻子就會自行掉下來,警告信徒,一直到災變過去,才又會自行回復。

艋舺古蹟》艋舺清水巖祖師廟

清水祖師為安溪人的守護神,早期臺北盆地周圍田地多為安溪移民所開拓。清末中法戰爭,法軍侵犯淡水,臺北告急,民間傳說是因為迎請清水祖師助陣,臺北才得平安,因此香火更加興盛。

祖師廟歷史悠,久在前殿中門前,有一對粗壯的龍柱;而兩側的山牆,有十八世紀末、十九世紀初的磚雕圖案,是廟中現存最古老的藝術品。此外,在樑架、石壁、龍柱上,也都刻有清朝的帝號年代,都是渾厚樸拙的作品,所以祖師廟曾被稱為表現清代中期最具特色和藝術水準的台灣廟宇。

艋舺電影拍攝地點(太子幫:和尚、蚊子、志龍、白猴、阿伯結拜場景)

關鍵字:台灣旅遊,台灣自由行,艋舺旅遊,艋舺導覽,艋舺旅遊地圖

艋舺清水巖祖師廟
地址:台北市康定路81號
電話:(02)2371-1517
艋舺旅遊地圖 艋舺一日遊

回上一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