艋舺肥皂-手工皂.手工肥皂.手工香皂 モンガ石鹸 - 台湾の手作り石鹸 品牌故事-艋舺肥皂介紹 台灣傳統手工肥皂-艋舺肥皂介紹 台灣手工香皂.手工皂.手工肥皂-艋舺肥皂產品 伴手禮盒.春節禮盒.過年禮盒.中秋禮盒 手工肥皂.手工皂.手工香皂.問題集 媒體報導-艋舺肥皂 最新消息-艋舺肥皂 艋舺美食地圖-艋舺肥皂 艋舺歷史古蹟-艋舺旅遊地圖-艋舺肥皂 聯絡我們-艋舺肥皂


艋舺古蹟》華西街觀光夜市
用LINE傳送  分享到臉書  分享到Google+  分享到新浪微博  分享到騰訊微博  Email分享
【艋舺肥皂╱編輯】 2010/01/25
艋舺》華西街

華西街夜市位於龍山寺附近,是我國第一座觀光夜市,以販賣各式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大宗,也是國內外觀光客最鐘愛的景點之一。

夜市入口處為中國傳統牌樓建築,沿途掛滿紅色宮燈,極具特色,兩旁店家皆為老字號,口碑與品質兼顧,連高級餐廳也有據點,像是廣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台南擔仔麵一店,就是在這裡發跡。

其他小吃類,例如大鼎肉羹或是兩喜號魷魚羹等,更是座無虛席,夏天時清涼刨冰與新鮮果汁供不應求,冬令時節各類進補食品一一上市,更見萬頭鑽動。

華西街夜市以小吃為主,從山產到海產一應俱全,並有腳底按摩等休閒業。又因靠近早期尋芳客密集地「寶斗里」因此夜市出現了許多以去毒壯陽為號召的蛇店及鱉店,形成當地小吃的特色。

華西街上大約有兩至三家,入夜後便會有殺蛇或是鬥蛇等的表演,每每引起好奇民眾圍觀,十分熱鬧,店中並有蛇鞭蛇酒供顧客點食,不過限於環保,現在保育類的蛇類並不在此販售。至於其他類商品的店家,也時常有特賣或拍賣活動,叫賣聲此起彼落,充分表現出台灣人民的熱情與生命力。

除了蛇肉之外,北港甜湯的燒麻糬、勇伯的米苔目湯、漢記的剝骨鵝肉、阿義的滷肉飯、阿娥的古早味什錦麵……眾多美食不勝枚舉,這些彷彿是鄰家阿嬤拿手菜的傳統小吃,樣樣都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,不容錯過!

艋舺電影拍攝地點(兩方人馬打群架場景)

關鍵字:台灣旅遊,台灣自由行,艋舺旅遊,艋舺導覽,艋舺旅遊地圖

華西街觀光夜市
地址:台北市華西街
艋舺旅遊地圖 艋舺一日遊

回上一層